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省举行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10
作者:
字体:

  11月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召开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广东省5个先进集体和8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图片

  应急管理部主会场会议结束后,我省在分会场举行颁奖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主持会议,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杨焕龙宣读表彰决定及我省获得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吴瑞山,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卢华友、刘永生,总工程师何胜庄出席会议并为获表彰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奖章。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王振、深圳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处副处长许军和佛山市禅城区委副书记王树斌作为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代表做了发言。

  王中丙向我省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指出,本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是履行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职责使命的先进模范。全省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队伍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把学习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真格措施,与风险较量、同隐患斗争,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王中丙强调,全省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应急管理“三个重要定位”,始终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职责使命,不断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共同谱写全省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杜敏琪要求,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四周年集中学习宣贯活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人民的期待,牢记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信任,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开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副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共十二人,及厅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在省应急管理厅参加会议,全省各消防救援队伍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