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调研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18
作者:
字体:

  11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带队调研了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安科院以及四家技术服务单位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就普查成果应用探索与各技术团队开展了深入交流座谈。

图片

  王中丙对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通过这次普查工作,锻炼了队伍、动员了基层、为进一步科技赋能安全,加强科普宣传教育打下了基础,下一步要在普查成果应用探索上下功夫,让普查成果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科学可靠的指导。

  要聚焦“一基础、三态势、一趋势”,以可靠性数据为基础,通过准确识别、解读和评估,把握数据的关联性、预测准确性、科学指导性,助力防灾减灾工作从“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型。

  要结合现状,突出重点,尽快形成看得见的精准应用。针对我省传统灾害特点,依据既有态势数据,建立单灾种或多灾种的演变模型,深入研究、预测趋势,指导工作实践。

  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保证我省普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以日夜兼程、科学严谨、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作风持续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做到时间要快、质量要高、模型要准、做法要可复制。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二级巡视员杨智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综合评估与区划技术团队部参加了座谈。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