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中丙在东莞检查村级工业园时强调紧盯“四个重点”确保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27
作者:
字体:

  11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带队到东莞市开展村级工业园安全“七查”专项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检查了东莞黄江镇的中诚智造产业园、集鸿发工业园、常兴智谷产业园、泰德智创园等4家村级工业园,并抽查了园区内的企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盯住“四个重点”,切实加强村级工业园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王中丙指出,村级工业园是企业生产的新形态和企业组织的新形式。要清醒认识当前村级工业园安全管理面临的新情况,在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同时,强化园区管理单位的责任落实,统筹做好入园企业安全把关、外包作业和外来人员入园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危险作业审批等,综合运用传统管理方法和科技手段,有效防范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图片

  王中丙要求紧盯四个重点:紧紧盯住劳动密集型企业,动态掌握园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情况,加强动态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紧紧盯住入园检查关,外来作业人员进入园区要进行登记确认,严格审核资质条件,实施特殊作业的外来人员要进行安全教育;紧紧盯住危险作业岗位,对电焊、吊装、临时用电、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必须落实审批制度,严格落实操作规程和安全措施;紧紧盯住仓库,各类仓库都要符合安全条件,仓库内不能设置任何生产场所,“二合一”甚至“多合一”的要坚决整治。仓库内的货物堆放、通道设置、逃生标识都要符合要求。  图片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东莞市应急管理部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依法予以处置,并约谈相关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盯紧盯牢落实整改。要举一反三,按照省的部署开展好村级工业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要抓培训,对全市所有村级工业园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要树典型,总结提炼安全管理做得好的村级工业园的经验,及时推广,树立好的典型;建机制,明确园区安全生产管理的框架、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等制度。

  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周永庆、二级巡视员丁林、厅相关处室和东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