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一行到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调研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2-04
作者:
字体:

  12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一行到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调研,实地考察了省建科院研发中心多个重点实验室和科研项目,并与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宏斌和省建科院党委书记陈少祥等同志进行了座谈。

  王中丙对省建科院通过科技创新研发的一系列产品和技术表示赞赏,并对其近年来助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新形势、新时代,数字化转型是行业发展需要,也是企业站在科技前沿的重要手段,希望省建科院通过数字化转型契机持续开拓创新,不断翻新行业成绩,不断拓宽行业发展领域,铺就更宽广的企业发展之道。

图片

  王中丙希望省建科院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应急管理工作中来,成为我省应急指挥、应急抢险的常备机动力量;加强与省应急管理厅在安全生产领域技术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应急战略合作模式,把先进科技手段更广泛地应用到危化品、非煤矿山、劳动密集场所等多个场景中去,开展三维探地雷达技术在地质灾害频发区的探测应用,提高监测预警预报能力,有效防范和降低地质灾害风险,以科技力量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强化“智慧工地”建设,加强双方的数据共享,将事后被动管理变为事前主动管理,管住重大危险源,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

  吕宏斌和陈少祥表示,省建工集团和省建科院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应急管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装备方面的优势,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科技力量支撑,为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做出有力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卢华友、二级巡视员王海贵、省应急管理厅、省建工集团、省建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