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带队到海珠区调研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1-05
作者:
字体:

  2023年1月3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带队到海珠区调研,深入了解广药集团及下属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疫药品保供等情况,并慰问了海珠区基层应急管理干部,同时对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心有大格局、行有大担当、实有大作为,以高质量安全生产保障民生供应,助力高质量发展。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了广药集团关于安全生产、药品保供等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其以安全生产保障药品供应的相关做法。调研组表示,广药集团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扎实、全面的行动体现了大局意识和国企担当,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实。

图片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锅炉房、乙醇周转仓以及药品生产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并指出,越是生产繁忙的时候越要重视安全生产,要准确识别风险,做到风险在哪里、安全生产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对如何防护、如何救援做到心中有数,尤其要加强外包业务的安全管理;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安全生产管理提供科学技术支撑;要严格作业区和仓储区的分区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三级责任人安全责任、“两电一容”持证上岗等工作机制,精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及时消除隐患,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还前往海珠区应急管理局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应急管理干部。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二级巡视员丁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海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傅晓初,广药集团总经理杨军,广州市、海珠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