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杜敏琪在广州看望慰问一线应急救援队伍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1-29
作者:
字体:

  1月28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带队前往广州市慰问增城区森林消防大队和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广州石化队,代表省应急管理厅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当中,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广州市增城区森林消防大队自建队以来,持续优硬件、夯基础、强技能,在省、市森防指的指导和支持下,成功探索出“以水灭火”现代装备的七种组合模式,打响了广东森林灭火的品牌,树立了南方“以水灭火”标杆,也为进一步推广和实践提供了技术和实践支撑,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森林火灾扑救效率、减少了森林火灾损失,保障了森林火灾扑救安全。杜敏琪勉励队员们扎实训练,进一步提升跨区支援的能力,为守护全省森林资源安全贡献力量。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广州石化队肩负着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心,以及省、市、区下达的危险化学品事故的抢险救援使命和任务,一直以来实行统一指挥的军事化管理模式,执行24小时战备执勤制度,练就了素质过硬、战之能胜的应急铁军,并通过持续优化技术设备和技能提升,多次参与应急处置任务并圆满完成,为企业和地方安全生产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杜敏琪勉励队员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持续优化技术设备,提升救援水平,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继续为全省安全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二级巡视员王海贵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广州市、增城区、黄埔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