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带队赴云浮茂名调研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3-12
作者:
字体: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带队到云浮、茂名等地,调研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备汛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地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有力确保全省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在云浮新兴县车岗镇,王中丙一行调研了镇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对该中心创造性落实“四个整合”,实施“13158”(一个中心、三级责任制、一支队伍、五项职能、八大机制)应急管理机制给予高度肯定,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总结“13158”工作机制,适时推广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同时,要持续保持森林防灭火的高压态势,加强日常巡视,细化措施,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强化“进山不带火、在山不用火”的意识,筑牢森林防火的人民防线。  图片

  在云浮共成水库,王中丙详细了解了当地防汛备汛情况,并指出汛期即将到来,要充分掌握水库运行安全的情况,认真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强水库的动态监测,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同时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和其他部门的联动,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救援队伍、各类装备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能够快速处置,确保安全。

  王中丙一行还来到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落实好“一线三排”,以高水平的安全生产推动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在广东新合铝业新兴有限公司 ,王中丙一行了解了企业风险点、危险源,检查企业“铝七条”等落实情况,强调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吸取类似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各个作业环节风险点的排查,做好重要设备的保养、更新,确保重要岗位时时有人在、时时有人管,做实做细各个作业岗位、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王中丙一行来到茂名石化,在化工分部看望慰问了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茂名石化队和高州市高凉应急救援大队,详细了解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实操训练等情况。王中丙指出,要建立常态化的共训共练、救援合作机制,加快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提升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联合作战能力,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的高素质应急救援队伍。

  在炼油分部,王中丙肯定了茂名石化吸取事故教训所采取的系列整改措施。他强调,茂名石化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严字当头,做到制度要严、落实要严、处理要严,落实“四不放过”,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连续地、带压地、全覆盖地传导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引导企业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努力交出发展和安全两份满意答卷。

图片

  王中丙一行在茂名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茂名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汇报。他指出,茂名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茂名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防范风险、消除隐患、战风斗雨,经受住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方面的重大考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应急管理时时同风险隐患斗争,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必须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吹冲锋号,永远在准备中,焕发精神,团结奋斗。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自身能力。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统分结合、统字当头,着力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要大力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进一步聚焦难点重点,提升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地方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强化镇街应急管理能力。深化化工园区整治提升,扎实推进园区封闭化管理,建设高水平化工园区。  图片

  调研组还调研了茂名绿色化工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茂名绿能项目筹建和沙比克原油一步法制烯烃项目情况,了解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周永庆、相关处室负责人和茂名、云浮市政府、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