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讲安全生产故事,展南粤应急风采”广东省安全生产文艺调演活动首次开演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6-30
作者:
字体:

  6月29日,以“讲安全生产故事,展南粤应急风采”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文艺调演活动在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国际媒体港举办。此次文艺调演的主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积极传播安全生产文化理念,提升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影响力。

图片

  由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国资委、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总工会、团省委等九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征集展播活动,面向群众、面向一线开展应急管理宣传活动,目前已经举办了三届,共征集社会各界作品近2万件,超过1千万人通过各种形式观看,极大地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应急工作、学习安全知识、参与安全宣传的积极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图片

  此次调演所展示的节目均选自三届广东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征集展播作品,由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校、文艺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救援力量和关心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机构等,围绕安全生产主题创作,内容贴近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处处体现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字字蕴含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点。

图片

以生命赴使命

  一曲激情澎湃的歌曲串烧《唱响应急平安》拉开了序幕,一上场就以RAP、街舞、歌曲改编等多样融合的形式吸引了观众的眼球,点燃了全场,生动展现了应急队伍的青春活力,唱响了新时代应急人的使命与担当。而接下来的小品《平安广东》以不同时节、不同岗位,在寒暑晨昏中展现应急人的默默付出,他们的身影就这样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越来越挺拔,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安全,用坚守深刻践行着应急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哪里有事故灾情,哪里有风险隐患,哪里就有闻令而动、逆向而行的身影。舞蹈《力量》正是这些以生命赴使命的应急人最真实的写照,一次又一次愈发猛烈 的龙舟水、一场又一场的鏖战,风里雨里烟火里,应急人总是冲在第一线,他们坚毅的脸庞、决绝的背影让我们看到了强大的力量汇聚,这股力量依然还在强大的路上,千千万万个力量依然奔赴而去,筑牢应急管理事业的根与魂,千万个力量的汇聚着实让人震撼。接着,一场刚劲有力的《精忠报国》武术表演隆重登场,他们以破竹之势奏出应急最强音,以铮铮铁骨打出人民至上的一片丹心。

图片

忠诚守护安澜

  安全在于每个日夜,每个举措,每个点滴。舞台剧《践行安全初心 担当守护使命》以不同岗位、不同工作演绎了每项安全生产措施的重要性,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安全工作丝毫马虎不得,他们的细致、谨慎、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每一束微光在舞台上熠熠生辉,好像满天繁星构出一幅山河安澜壁画一般。当人们还沉浸在这篇美好愿景中的时候,一首说唱形式的《生命之光》歌曲,铿锵有力地唱响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与情怀。平安与美好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这美好的背后总有无数个夙兴夜寐的身影,微舞剧《如愿》以灵动的舞姿、有力的臂膀展示了责无旁贷冲锋在前的应急战士们,扎根在南粤大地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图片

  最后,文艺调演活动在《最美应急人》优美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应急人们转身又投入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征程中,他们一路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以豪情满怀走好应急赶考之路,微光如一终成炬!

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强调,全省应急战线的同志们要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把安全文化培育作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积极举措,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安全宣传,广泛普及应急知识,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氛围,共同筑牢群防群治的安全防线。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