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要求严密部署严格落实及早防御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3-07-15
作者:
字体:

  7月14日,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防总“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专题会商调度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认真研判当前台风形势,对防御应对今年我省“首台”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热带低压在菲律宾吕宋岛附近生成并移入南海东部海面,预计将会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成为今年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的首个台风。全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密部署、严格落实、及早防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24小时紧盯台风发展变化,通过各种手段,第一时间把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基层一线和公众。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迅速组织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确保安全管控责任和措施到位;要加强安全管控措施,迅速落实“六个百分百”等海上陆上防风防汛各项措施,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工作。要加强群众转移避险,严格落实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切实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抓到位。要加强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向可能成灾的区域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能迅速投入抢险。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