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部动态

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部
时间:2021-01-12
作者:
字体:

  近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两次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努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明强调,应急管理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从政治上加强班子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政治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研究部署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中央精神、定期对标对表检查贯彻落实情况等制度措施,确保始终沿着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前进。突出从政治上谋划推动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紧紧盯住危化品、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城市地震、流域性洪水、森林火灾等重大安全风险,找准薄弱环节、抓住关键要害,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从政治上从严要求自己。党委同志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为全系统作出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农村发展和安全,提高农村基础设施、生产设施安全设防水平,健全防范因灾致贫、返贫等工作机制,加强农村应急能力建设,为促进农村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有力保障。抓紧制定定点帮扶地区五年巩固计划,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机关有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