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部动态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干部表彰会上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过硬本领 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中扎下根干出彩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时间:2022-04-29
作者:
字体:

  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应急管理部4月28日召开部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干部表彰会。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系统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动员和激励广大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严以修身律己,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中扎下根干出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部党委同志为10名优秀青年干部标兵和40名优秀青年干部颁发证书。表彰会上,4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工作感悟谈成长、讲体会。在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后,黄明动情地说,建部4年多来,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砥砺前行、倾心竭力,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干部的成长与活力,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成效。

  黄明强调,我们党始终把青年干部培养作为重要战略任务来抓,体现了对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重视、深远考量。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亲切勉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六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亲自主讲“开学第一课”,深刻阐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政治要求、价值导向、时代特征、内在规律,科学指引广大年轻干部立身做事的前进方向,给年轻干部以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全系统广大年轻干部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心学”真经,铭记谆谆教诲,时刻感恩奋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重任。

  黄明向年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深入学习理论,自觉把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作风涵养。要践行初心使命,以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努力目标。要自觉为大局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善于抓住机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葆有时不我待的奋进意识,以新眼光新思路新办法发现机遇、用好机遇,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要勇于克服困难,把困难和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提升工作水平的突破口,遇事不躲、遇坎不怕,主动出击、果断出手,化危为机、求得发展。三要锤炼过硬本领,把不断学习实践、充实提高作为人生常态。要坚持干中学,结合承担的职责任务加强学习,在每一次应急处突中积累经验,抓紧成为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的行家里手。要坚持思考学,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注意透过现象看本质、既见树木又见森林,抓住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研究把事情做对做好的措施办法。要坚持领着学,各级领导干部对年轻干部既要敢于放手,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压任务,更要亲自上手带着他们干,出主意、教方法,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四要严以修身律己,把“小我”融入建功新时代的不懈奋斗中。要正心明道,立志做大事,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要心有所畏,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应急管理神圣事业,经常回望初心,对标对表校正思想。要端正言行,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从小事小节做起,从严约束自身言行,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黄明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选好苗、育好苗、护好苗,促进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不断涌现。组织人事部门要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拓宽视野持续发现,跟踪培养扎实历练,好中选优大胆使用,从严要求动态管理,引导年轻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引导、生活上支持,帮助他们积极应对和解决成长中的各种烦恼。

  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党委委员,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司局级干部及各处室负责人,在京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受表彰的优秀青年干部标兵和优秀青年干部及其他青年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