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部动态

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召开全国钢铁企业和铝加工(深井铸造)
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时间:2023-11-06
作者:
字体:

  11月3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召开全国钢铁企业和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通报今年以来钢铁企业和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事故情况、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进展,督促各地和相关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钢铁企业和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发生多起较大事故,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走过场”、检维修作业风险隐患突出、安全风险意识不足等问题;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中企业层面还存在自查自改效果不明显、主要负责人重视不够等问题,相关企业务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扎实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相关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安全管理,抓住薄弱环节、提高安全韧性、构建安全生态、强化措施落实,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推动企业深入扎实开展2023专项行动,建立健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责任倒查机制,在精准执法上持续发力,确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威华铝业有限公司、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平果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从企业、部门和政府三个层面对相关事故和隐患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反思,提出了整改措施。

  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全体人员,有关中央企业安全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级应急管理部门分管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的负责人、处室主要负责人,全国钢铁企业和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