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召开2018年度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1-24
作者:
字体:

1月24日,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严肃认真、团结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到会进行全程督导。

241_1.png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2019年开年工作的一件大事抓细抓实抓好。党组成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专门成立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统筹做好会议准备和征求意见等会前工作;通过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征求意见箱、走访接待群众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真正做到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深、把意见谈明,真正做到拉耳扯袖、红脸出汗;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上,王中丙同志代表班子通报了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征求意见的情况,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成员一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行,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找准问题,深挖根子相互批评有深度,自我批评有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主题突出、准备工作充分、真正达到了“出汗红脸”的目的,起到了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作用。

241_2.png

王中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厅党组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问题、挖深找准,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共同努力推动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一是要带头抓理论武装。要旗帜鲜明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党组班子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和带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省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广东应急管理各项事业走在全国前列。

二是要带头狠抓整改落实。要对照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个人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指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归纳整理制定整改措施和台账,明确时间节点。要对照职责和分工,主动认领,“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改出成效、改出形象,让群众满意,不断提高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三要带头推动工作落实。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的政治信仰、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要崇尚实干、主动担当、精准发力,高举改革旗帜,弘扬改革精神,做坚定的改革者,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我省应急管理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