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
会议 不断提升应急管理队伍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2-01
作者:
字体:

2月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党组2019年第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提出了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高风险化解能力的新要求,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增强风险意识和预防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紧密结合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实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刚刚结束的省“两会”精神要求,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专家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既要提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的防范能力,也要提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的化解能力,确保全领域全地域全范围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让老百姓不断增强安全感和获得感,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副厅级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