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参加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会
——确保组织严密周到竞赛公平公正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2-14
作者:
字体:

2月14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组织参加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分类选拔竞赛领导小组组织参加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准备工作完成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作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胜强主持会议,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杨焕龙对加强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142_1.png

会议强调,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是应急管理部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能力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的体现,充分说明应急管理要实现专常兼备不但要有专业化队伍,而且要有社会救援力量的积极参与,这次竞赛就是对我们社会救援力量现状的一次很好的检验。

会议强调,厅党组高度重视这次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厅机关和省消防救援总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组织好广东及华南片区选拔赛和参加国家竞赛的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通过进一步细化选拔赛方案,更加明确任务分工、要求,确保组织更加严密、周到,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在推进各项工作中,省厅要抓好重点,省消防救援总队要抓好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分析研究和协同配备,确保通过竞赛能够达到真正检验和锻炼我省社会救援队伍的目的,发现我省最好最优秀社会救援人才和队伍。三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确定时间节点和任务节点,按照纪律队伍的要求严格组织,做好各阶段政治思想工作,营造讲政治的浓厚氛围,确保竞赛安全、裁判、经费都不出问题,切实维护广东应急管理队伍形象,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广东队在竞赛中赛出风格、赛出好成绩。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