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林少春出席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强调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2-16
作者:
字体:

2月15日下午,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1+1+9”工作部署,根据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总结去年以来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宏广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汇报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设想,深圳、珠海、惠州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领导进行了发言。

161_1.png

林少春指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坚持边改革、边应急、边服务,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机构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有力有效,实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良好开局。

林少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以改革的精神,提高风险管理的主动性,把握应急管理的主动权,打好应急救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主动仗,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要在全面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职责上狠下功夫,应急管理部门、各涉灾部门、各级党委政府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应急管理工作齐抓共管的格局;要在全面发挥消防救援队伍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上狠下功夫,加快推进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的融合,推动建设以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可应对全灾种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要在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效能上狠下功夫,着力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上台阶。省应急管理厅作为新组建部门,要全力抓好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和职能整合,为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林少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准新时代应急管理的关键点,全面推进2019年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领导要以细和实的作风抓落实,特别是要领导带头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各方协调抓落实。一要以深化市县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二要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三要以推进实施九大工程为突破,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四要持续推进七类重点专项整治;五要以提升应急救援水平为导向,大力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六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硬仗的应急管理队伍。

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班子成员,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应急管理局局长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