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王中丙带队到省地震局省气象局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3-05
作者:
字体:

3月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带队到省地震局和省气象局走访调研地震灾害预警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以及防范救灾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永庆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在省地震局,王中丙一行实地参观了新闻发布中心、应急指挥中心、数字地震台网中心,首先听取了地震局职能及近年来成果介绍,认真了解了近年来我省的地震信息、风险隐患排查、全省地震台站分布情况,观摩地震预警演示。王中丙指出,广东地理位置和地质状况特殊,地震灾害倍受群众关注,我们要树立全灾种、大应急的观念,牢记应急人的职责和使命,坚决贯彻落实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与合作,依靠科学技术深化对地震灾害的认识和研究,提高灾害预警、预报能力,强化地震科普宣传,共同提升全社会民众防范抗震意识和水平。在省气象局,调研组先后到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预报中心、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和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进行了调研,了解台风生成等天气监测和预警预报及智慧气象未来发展方向,详细询问气象探测数据传输、应急指挥决策辅助系统和预警信息发布流程。王中丙强调,新时代的应急管理必须以加强科技信息化作为现代支撑手段,加强相关部门间协调联动、信息沟通、资源整合,通过强化机制建设,不断更新和完善数据,加强数据分析和研究应用,大力提升我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共同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格局,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