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王中丙带队到惠州大亚湾检查调研
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3-06
作者:
字体:

3月6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带队到惠州市大亚湾检查调研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永庆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调研。

来到惠州大亚湾,王中丙一行首先突击检查了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2.18”事故发生后吸取教训和采取整改措施的情况,重点抽查原油罐区的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台账,并对如何严肃吸取“2.18”事故教训、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度建设、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培训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给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王中丙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安全生产工作面前谁都是新手,不能光靠经验主义判断,更不能掉以轻心,要时时刻刻有坐在“火山口”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一是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从更高、更严的角度充分认识高危企业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企业领导班子要走在班组前面,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确保分工清晰明确,责任落细落实。二是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风险降低到最小程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三是要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大教育、大培训。领导层要以身作则、带头反思“2.18”事故所暴露问题的严重性,以班组为单位,围绕“为什么要安全、怎样才能安全”开展形式多样的讨论反思、教育和培训,做到年年讲、月月讲、日日讲、班班讲、逢会必讲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确保“不安全坚决不作业、不安全坚决不生产”。

随后,王中丙一行来到大亚湾区霞涌街道办,现场检查街道三防办的视频调度系统运行情况和应急设备,要求他们要在即将到来的汛期前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汛期信息畅通、值班值守到位,当好人民群众安全的“守夜人”。调研组最后调研了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基地的队伍建设及应急指挥、应急救援情况。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