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开展心理知识培训 促进应急管理队伍身心健康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干预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11-29
作者:
字体:

  11月28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第九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范方教授作题目为“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干预”的专题授课。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主持讲座。

jz.png

  范方教授从心理危机的相关概念入手,系统介绍了危机及危机反应,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方法与策略,心理危机干预的操作技术,心理危机干预的核心行为,自杀及其干预等内容。既有心理学领域前沿理论的深入讲解,也有识别心理危机和干预心理危机的具体方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就现场机关干部提出的心理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高涌涛总结时强调,本期讲座是一次心理学方面的理论课、专业课、科普课。应急管理事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利国利民,应急管理部门从成立的第一时刻就立即进入战斗岗位,投身应急管理事业各项战斗中,始终处于冲锋、向前的奋斗姿态,大家承受了应急管理的职业压力,应急决策的时效性压力,预警评估的准确性压力,灾害现场职业暴露的风险压力等等,希望大家通过讲座能客观理性认识心理压力,积极主动排解心理压力,及时化解心理危机,确保身心健康,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为广东应急管理事业继续开新风、带好头作出新的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副厅以上干部,以及各处室、直属单位干部约100人在主课堂参加讲座,各地级以上市和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通过视频连线在各地分课堂收看讲座。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