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在广州举办全省应急管理综合协调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11-30
作者:
字体:

  为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做好综合协调业务工作,特别是做好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11月28日,全省应急管理综合协调业务培训班在广州市开班。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处长王法舰出席开班动员并作专题辅导。

  动员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应急管理综合协调业务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委办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完成了大量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了突出贡献。但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我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我省应急管理综合协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在当前机构改革不断深化,新问题、新风险、新业态不断涌现的新形势下,要更加重视和加强应急管理综合协调工作。

  动员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综合协调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特点日益凸显,全省应急管理综合协调业务战线要苦练内功,着力提升增强做好综合协调工作的能力,提高风险意识、业务本领、落实能力和学习意识,增强奉献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培训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集中精力、认真钻研,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进一步掌握重点、学到方法、增长知识,努力提高应急管理综合协调能力。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责任制考核、重点安全整治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紧扣迎接国家及省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这一核心任务,切实保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国务院安委会及省安委会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方案解读、迎国考经验介绍、《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评分标准》解读等。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动员,省有关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综合协调科(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共约300人参加开班动员培训。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