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防疫期间要关注不利天气 未来一周我省将有明显降水降温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2-11
作者:
字体: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2月10日发出的《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重大天气情况通告》,引起网友广泛关注。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将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和一次降温天气。对此,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在2月10日发出《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重大天气情况通告》,向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和省有关部门通告天气形势,并提醒做好强降雨、海上大风和粤北低温等防御工作。2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会商会,进一步研判天气形势,组织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1日,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其中,11日,韶关、清远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分散小雨,全省大部早晚有(轻)雾,能见度较低。

  12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茂名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有分散小雨;全省大部早晚有(轻)雾,能见度较低。最低气温:粤北大部市县14℃~17℃,湛江、茂名市17℃~21℃,其余市县17℃~19℃。

  13日,粤北、珠江三角洲、阳江、茂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州半岛有小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最低气温:粤北大部市县15℃~18℃,南部市县18℃~21℃,其余市县17℃~19℃。

  14日,珠江三角洲、粤东、阳江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小雨。

  15日,清远、韶关、河源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

  16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中雨转多云,其余市县中到大雨转多云。我省气温显著下降,天气寒冷。

  提醒:冷暖频繁交替 公众须做好应对

  省应急管理厅专家提醒,当前正值冷暖空气频繁交锋的季节,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主动应对不利天气。

  1、需注意防范强降水以及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沿海及海面风力较大,需注意水上交通安全。

  3、16-17日各地天气寒冷,需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心脑血管等病人;同时需注意急剧降温对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影响。

  4、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后期粤北山区有结冰现象,需注意交通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