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在应急管理工作岗位上展现青春风采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0年第一期青年干部“应急管理30分钟”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3-21
作者:
字体:

  为搭建青年干部交流学习平台,展现青年干部一线战“疫”青春风采,3月2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0年第一期青年干部“应急管理30分钟”活动。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活动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主持活动,厅二级巡视员陈枢、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厅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讲人——厅人事教育处冯启春作了题为《汗水映照初心的成色 脚步丈量使命的厚度》的主题发言,介绍了自己参加厅党员突击队的实践体会。来自厅机关不同岗位的刘曦光、范兆阳、林振琦、李溯等4位青年干部结合参加党员突击队或有关工作的情况,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在座谈中,王中丙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并对发言的青年干部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应急管理工作岗位上展现青春风采。

  一是在严峻斗争磨砺中经风雨。要认识到我们是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大局而工作,青年干部要为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见世面。青年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常抓不懈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深刻领会把握应急管理“三个重要”定位,发挥好应急管理的综合优势。

  三是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应急管理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应急值守,具有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的特点,难题多挑战大,青年干部更是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千磨万击中收获成长。

  四是在锤炼过硬作风中长才干。青年干部要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从细从严要求,要讲特别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预字打底、统字当头,做到科学应备、时时应变、统一应战、精准应灾、及时应验,提高科学研判、应急处置、防范化解风险等各项履职本领。

  王中丙强调,青年人要以青春之奋斗抓紧机遇,以昂扬的志向、热血的干劲和硬核的担当,在烈火疾风中淬炼出真本领、真才干,用勤勉奋斗勾勒绚丽的青春底色。全厅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进姿态,抓紧学习、履好职责、担好使命,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奉献青春力量!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