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严防死守提前预警,坚决打赢本轮强降雨硬仗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2
作者: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三碰头’,一定要严防死守,严密防控!”5月2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与前方检查督导组视频连线,在线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连线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指导“龙舟水”防汛工作。

  当了解到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用水存在困难,目前处于半连续状态生产时,王中丙立即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前方检查督导组就地转为调查组,调研生产用水短缺等情况对安全生产带来的风险。

  “广州市提前预警、提前研判、提前防范,应急管理部门严格执行省应急管理厅的三防工作纪律规定,防汛责任落实到镇街,打赢了昨晚广州这场大暴雨的硬仗。”王中丙充分肯定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工作,并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值班值守,严防地质灾害,落实好三防工作纪律。

  视频调度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三碰头”,既要关注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也要看到全局的风险,拿出真本事,突出重点、及时研判、落实化解风险措施,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一要强化预报预警。找准短时强降雨的特点,根据强降雨的走势,加强分析研判,依靠科技手段,加强对乡镇未来1小时雨情的预报,努力做到精准预报、精准预警。

  二要强化值班值守。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汛期强降雨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稳定。

  三要强化工作落实。持续做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校车、高校实验室、汛期山区学校潜在地质灾害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副厅长周永庆、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成都、副厅长钟友国,总工程师何胜庄,副厅级干部章云龙,厅二级巡视员朱光华、李进民、陈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视频调度。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