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他们说,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给他们带来了转变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5-23
作者:
字体:

  5月20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集中全省消防重点企业和单位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针对消防安全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深挖根源、剖析原因、找准方向,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这场集中约谈和专题学习,给企业带来了什么变化?企业将采取哪些措施推动安全管理和责任落实?

  5月22日,笔者对部分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电话专访。

  肇庆市新荣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桂海:

  迅速行动 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视频会后,我们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委托专业公司评估、修订了各类应急预案,还购买了2台消防车。通过会上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企业负责人的责任,确确实实记住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我会用实际行动履行责任、防范风险。

  珠海长炼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志军:

  排查隐患 保护好职工的生命安全

  我是带着十分愧疚的心情参加5月20日省里的视频会的,因为作为危险化学品企业,我们因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引发了事故,给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造成了被动局面和不好的影响。开完会,我们立刻组织了全体员工学习会议精神和要求,开展了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设备监管和工艺安全管理。王厅长说,企业的首要责任是要保护好职工的生命安全。我深受触动,安全真的才是首位,再大的经济效益,都会因一个安全事故归零。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

  中山市晋兴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蔡耀光:

  提高意识 抓实安全宣传不走过场

  感觉上次的会议内容紧凑、会议要求“干货”满满,引人深思。我对消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体会,回来后立刻加强了安保巡查工作和入户“敲门”式宣传培训工作。针对以往安全宣传形式不新颖、吸引力不强的问题开动脑筋,专门建立了微信公众平台,给业主分享火灾逃生知识、事故案例等。抓实安全宣传,绝不走过场。视频会的主题是消防,但又不仅仅是消防,我觉得自己的安全意识得到切实提高,像最近“龙舟水”,接到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的提醒短信后,立刻组织落实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汕尾市海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林胜吾:

  成立专班 建设消防安全标准化示范单位

  5月20日的会议促进了我们学校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我通过这次会议提升了认识、学到了方法,下定决心要好好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并且把它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时刻防范风险。学校成立了工作专班,目前在专班的跟进下,整改工作已接近尾声,近期将组织验收。未来,我们将全力打造教育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