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马甲就是通行证,广东应急人服务在防汛一线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7
作者:
字体:

  “你好,我们来自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来看看你们村的防汛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刚下车,身穿“广东应急”马甲的李春雷、陈石强同志首先向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脉塘村委会干部说明来意。

  25日,省应急管理厅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派出工作组“一竿子插到底”,检查基层防汛“最后一公里”工作落实情况。

  据汤塘镇脉塘村委会干部介绍,该村认真落实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制订《脉塘村应急转移人员安置责任人员名单》,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五保户、泥砖房住户、削坡建房户采取“一对一”对接联系机制。

  离开佛冈县,工作组马不停蹄赶往广州市从化区。根据气象预报,从化区25日晚上会有一场暴雨。

  工作组来到从化区城郊街水坑村,认真检查了水坑村防汛工作情况。该村所有干部参与值班值守,“县联系镇、镇联系村、村联系户”工作机制运行顺畅,水坑村党支部书记还将一位独居老人转移安置在自己家里,方便照顾。

  晚上11时,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在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前方工作组,调度指导基层防汛工作。

  “基层干部群众看到我们身穿‘广东应急’马甲,都很信任我们,所以工作开展得很顺利。”李春雷说道。

  王中丙向工作组再三叮嘱:“马甲就是通行证,你们要用好这张通行证,给老百姓做好服务!”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