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委党校首个应急管理教学基地在省应急管理厅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6-30
作者:
字体:

  6月29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应急管理教学基地揭牌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和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为应急管理教学基地揭牌,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胜强和省委党校校(院)委委员伍俊斌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629231014-edited.jpg

  王中丙表示,省应急管理厅自建厅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通过抓责任链条、风险防控、工作落实、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探索解决融合指挥、应急通信、全域感知、短临预警及风险教育等五大应急管理难题。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委党校开展战略合作,共建应急管理教学基地,是全面提高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开展风险教育的重要形式,必将推动广东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预防为主,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建立应急管理教学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实践、强化创新、突出特色,在干部培训、实践教学、重大课题研究、决策咨询等领域开展多元化深层次合作,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强、更充分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张广宁表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关键时刻,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共建领导干部应急管理教学基地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是帮助干部补齐能力短板,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省委党校和省应急管理厅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