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致敬逆行者】 2020广东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在穗举行!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1-19 11:4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发掘宣传我省应急管理战线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的浓厚氛围,2021年1月17日,“致敬逆行者——2020广东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在广东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正式公布2020年广东“十大最美应急个人”及“十大最美应急集体”获选名单。

集体合照.jpg

个人合照.jpg

IVA_0816.JPG

IVA_0781.JPG

会议现场.JPG

1.png

大合照.jpg

  十大最美应急个人:南粤大地的平安守护人

       2021年春节即将临近,万家团圆之际,也是各类烟花爆竹事故的高发期。每到此时,在广东梅州,大埔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股的负责人黄淑辉就会变得格外忙碌。3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100多家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点、50余家重点工贸行业企业……大埔县面积虽然不大,安全监管任务却不容小觑。每年的这个时候,黄淑辉只能放下对家人的思念寄托,与同事一道穿梭于大街小巷或者农家小院,检查、发现、排除每个安全隐患。凭着15年如一日的敬业和坚韧,她赢得了2020广东 “十大最美应急个人”的殊荣,亦是获奖者中唯一的一名女性。

1123.jpg

  应急人的日常,除了为平安夙夜奋战,也要与隐患、灾难近身搏斗。龙川县森林消防大队长杨华樟,他带领森林消防队员切实保障了全县林业生态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古忠孝难两全,关键时刻他把“尽责”当“尽孝”,只为万家安心。

集体合照.jpg

       像黄淑辉、杨华樟这样的坚守,只是广东全体应急人的一个缩影。他们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迎着风雨上、顶着浪头冲,在新冠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灭火抗洪抢险、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他们是南粤大地的安全守护人、最美应急人。

  十大最美应急集体:在人民最需要时冲锋在前

       每一支高素质的“应急铁军”队伍,都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道坚固防线。获评“十大最美应急集体”之一的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就是一支反应灵敏、作风过硬的钢铁队伍。疫情发生后,深入抗疫一线指导协调省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入粤车辆28万多台次、入粤人员95万多人次,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集体.jpg

       这些“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队伍,因在今年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成为“十大最美应急集体”的先进典型。

       2021年,站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东应急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