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到珠海调研指导海上风力发电应急和渔港船舶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04
作者:
字体:

  3月3日,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一行来到珠海乘坐“珠海应急001”号到壁青湾发电厂海上发电平台、万山岛渔港码头开展风力发电应急和渔港船舶安全工作检查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04101414.jpg

  调研组首先登上了“珠海应急001”船,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工作及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报告,并在沿岸和远海分别连线调度了省厅应急指挥中心、省现场应急指挥车、珠海市局应急指挥中心及清远“粤北小分队”现场,听取连线单位相关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304101352.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珠海市应急救援船舶建设成效,具备了海上移动指挥中心功能,实现了5G、卫星通讯和集群对讲组网,建成了集多网络支撑、大数据共享、实时动态监控、智能辅助决策、融合通讯指挥功能于一体的应急指挥系统,为应急管理工作及海上救援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304101403.jpg

  调研组随后来到壁青湾发电厂海上发电平台,王中丙强调海上风电逐步走向远海深海,海上环境变得更加复杂,要提升海上应急救援能力和海上突发事件救援能力,为海上风电作业人员的生命保驾护航,为海上风电的长远发展提供保障。

       在万山岛渔港码头,调研组调研了渔政、海警等部门海上执法工作情况,并登上渔船了解渔民的海上安全系统使用情况,晚上还走访了东澳岛村了解基层应急救援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加强水上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务之急,一是要压实渔港属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通过完善基础数据、电子围栏、渔港监控等手段,切实加强渔港管理;二是要加强渔船安全监督检查,确保船员持证、消防设施、救生设备、渔船标示等配备安装;三是要严格渔船出港作业执法,对故意屏蔽损坏北斗示位仪、进入敏感海域作业等违规的行为,要坚持快办快查,严肃批评教育。

       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陈枢,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展欣,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文华,珠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高树林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