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将打一场攻坚战:全链条、系统化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

信息来源:广东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12 11:14
字体:

  3月11日,我省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动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全链条、系统化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副省长陈良贤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逐步向好,近三年没有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但我省道路交通事故总量依然很大,交通事故仍然是安全生产的“头号杀手”。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扣“全链条、系统化”这两个关键词,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这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在“人、车、路、企、救”这五个方面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严控重点驾驶人安全风险不放松,严控重点车辆安全风险不放松,严控重点路段安全风险不放松,严控运输企业安全风险不放松,严控应急救援不当风险不放松。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格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