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组织部署2021年自然灾害救助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15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以及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面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推动全省自然灾害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谋划部署2021年自然灾害救助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作为,履职担当,扎实做好救灾和物资保障各项工作。一是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统筹协调做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二是要不断完善救助预案体系、灾情管理体系、灾害救助体系和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工作要求,确保高效开展灾害救助工作。三是要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实行信息化动态管理,按照“下沉两级”要求“全覆盖”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四是要加强救灾款物规范化管理,严格使用范围,规范发放程序,定期开展检查,提升灾害救助规范化水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