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派出执法小分队指导服务企业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14
作者:
字体:

  阳春三月,正值复工复产旺季,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应急管理部门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将学史力行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提前研判风险,派出执法小分队,奔赴湛江、阳江、茂名、江门等市,深入基层和企业生产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线上线下指导服务工作,督导基层加强安全监管,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风险辨识到位、管控到位,把稳安全生产基本盘。

  执法小分队在五天时间里,共抽查复工复产企业10家,发现问题隐患52项,现场要求当地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部署和落实复工复产安全防范要求,加大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力度,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执法小分队每到一个地方,都向当地询问了解贯彻落实全省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情况,紧盯“6+2”重点环节风险隐患防控排查情况,要求基层应急管理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决策部署,抓住重点,加强分析研判,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通过“互联网+执法”,实现精准执法,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助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