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工作交流视频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8-25
作者:
字体:

  8月24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工作交流视频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总工程师何胜庄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危化品监管处、广州小虎岛化工区、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汇报,并对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以上干部、二级巡视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13个有化工园区地市政府领导和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图片

  会议指出,化工园区是危化品安全风险隐患的“聚集之地”,要聚焦当前化工园区的现状和风险,深入研判形势、总结交流经验、找准短板问题、研究对策措施,严把封闭管理关、监管执法关、信息化关、应急救援关和项目准入关,着力提升全省化工园区的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从“两个根本”把握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招商不能招隐患、引资不能引风险。要从问题导向把握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做到化工园区全封闭、项目引进高门槛、日常管理信息化、安全监管机构专门化、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化。要从底线思维把握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做到“点穴式”精准研判、“点对点”精准防范、“钉钉子”精准落实。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