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防汛救灾工作分析研判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8-29
作者:
字体:

  8月28日上午,省三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了防汛救灾工作分析研判会,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针对今年以来多地发生的极端天气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事件进行了分析研判,吸取经验教训,研究进一步加强我省极端天气条件下安全防范工作具体措施。省气象局副局长曾琮,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着力完善预警后的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加强预警和响应的联动,做到“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要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和临灾管控工作,落实好高风险部位的安全管控联动机制;要加强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安全工作,确保险情发生后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要强化落实责任,坚决果断提前彻底地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要推动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加强队伍和装备建设,发挥科技手段在应对工作中的作用;要保障城市“生命线”的安全,提高城市重大基础设施的防御能力和韧性;要严防次生灾害,完善危险行业领域人员撤离后的安保措施;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公众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