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召开《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会 依法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9-02
作者:
字体:

  9月1日,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举行《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生产理论与法规标准研究所曾明荣所长应邀作专题辅导。曾明荣所长围绕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安全责任体系、防范应对新风险新问题、强化违法行为惩处等五个方面,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学好用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一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法》的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二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没有旁观者,要大力开展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突出抓好企业全员学习培训,积极开展社会面普法宣传。三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要执法不走过场,监管不搞形式,守住安全底线红线,必须严格监管执法,深入检查各地风险,发现重大隐患坚决整治,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压实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发展和安全统筹好,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

  专题学习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省、市、县三级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共890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