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全省重点行业国有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0-21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10月20日,由省应急委办公室、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全省重点行业国有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开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中央驻粤和省属国有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从政治上看待安全生产问题,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带头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中丙为培训班上了题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第一课,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高度,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统思维和系统方法、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忧患意识以及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广东应急管理改革主要成效,总结了部分先进企业抓安全生产的成功经验做法,并结合近期省内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深入分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分享了自己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些体会以及掌握的一些经典理论。讲课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行业企业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主要领导王中丙亲自授课,亲自设计、审定课程内容。经精心组织,培训为期3天,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解读、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实训、观看政治理论专题片和危化品安全风险防范实战推演录像片、参观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等,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时代导向、创新导向。来自46个中央驻粤和省属重点行业企业的分管负责同志作为学员参加了培训,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干部和各地重点行业国有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