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重大危险源全覆盖交叉检查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5-31
作者:
字体:

  按照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和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于5月13日起在全省联合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

  当前市级交叉检查阶段已全面启动,省工作方案要求,全省21个地级市通过对位交叉、循环交叉、混合编组检查等方式,深化消地协作“十项工作机制”,组织强有力的专家团队对所有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市级交叉检查全覆盖,对检查发现未按要求自查、存在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的企业,将依法严肃查处和公开曝光。

  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专门组建了工作专班,坚持一日一调度,动态掌握各项任务进展情况,重点关注重大危险源数量较多的广州、珠海、惠州、茂名等地市,加大督促工作推进力度,严格把关交叉检查组人员专业力量,密切跟踪检查组交叉检查期间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及时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努力把风险化解在早在小。

  同时,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在机构结合强化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狠抓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检查防汛、防雷、防火、防爆等安全设施设备,对存在重大隐患或者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予以曝光,提高专项检查督导的震慑力,推动社会整体安全认知水平提高。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