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防总工作组到佛山、清远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复产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6-28
作者:
字体:

  6月25日,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工作组到佛山、清远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复产工作,深入芦苞水闸、北江大堤石角段、潖江蓄滞洪区、连江口镇等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各项工作。

  在佛山市三水区芦苞水闸,工作组详细了解北江水位、水闸下泄流量以及北江大堤防洪工作情况,要求继续做好水情监测,科学精准进行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拦洪、削峰、错峰、分洪作用,全力做好退水阶段洪水防御工作。

  在北江大堤石角段、潖江蓄滞洪区,工作组现场查看了北江大堤防汛、蓄滞洪区使用和群众转移安置情况,要求把灾后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救灾资金和物资及时精准发放,全心全力帮助脱贫户稳定收入,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要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学上、有基本医疗服务;同时要扎实开展次生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工作。

  在连江口镇,工作组与受灾群众和救援队伍深入交流,要求抢修受损的交通、电力、通讯、水利等基础设施,做好受灾房屋安全鉴定和中考平安保障工作,积极恢复灾后农业生产,加快开展核灾定损理赔,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