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火灾防治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02
作者:
字体:

  为迎接建党101周年,按照厅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和支部工作安排,6月30日至7月1日,火灾防治管理处党支部利用两个半天时间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6月30日下午,支部书记许亦鸣同志以《坚持实事求是,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森林防灭火工作规律,坚定不移做好新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七一”专题党课,组织传达学习近期厅重要文件精神,专题讨论厅主要领导关于抗洪救灾工作批示精神,开展6月份“过政治生日活动”。

  会议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正确看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一是思想认识带来的挑战风险依然突出;二是短板弱项带来的存量风险仍然存在;三是社会发展带来的增量风险更加凸显;四是用火规律发生变化;五是气候条件不利;六是林下可燃物载量大。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重点工作落实。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加强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建设;三是要狠抓督办整改,全力压实地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处参加此次抗洪救灾工作,分析了短板弱项和问题以及解决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指挥体系建设;二是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三是要切实摸清灾情底数;四是要全力打通应急通信“最后一公里”。会议要求,全处党员同志要继续弘扬在抗洪救灾中展现出的主动担当、顾全大局、全力以赴、主动协调、不怕困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积极争创党员先锋岗,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0DD0947E-A6F8-42E2-BA48-66C7774862AC.jpeg

  7月1日下午,7月1日下午,全处党员同志来到广州起义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战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激发奋进新时代的革命斗志。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内的文物以及珍贵照片,回顾广州起义筹备、发动、战斗的全过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领略英雄们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开创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前行,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合力、转变作风,为我省森林防灭火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C51E31A-618F-4B3C-B8A2-90433EEA99AF.jpe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