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拨应急物资支援湛江抢险救灾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06
作者:
字体:

  受台风“暹芭”带来强降雨影响,我省湛江市突发灾情险情,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为全力支持湛江市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紧急启动全省一盘棋机制,统一调拨油锯35把、抽水泵40台、防潮垫1.2万床、腹膜编织布3万平方米、土工布1万平方米等防汛抢险物资以及折叠床2000张、帐篷1000顶等生活救助物资一批,连夜送往湛江,支援当地抢险救灾。

  为充分发挥救灾物资的最大效益,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创新建立全省一盘棋物资调拨机制,统筹调拨深圳、河源等地市救灾物资驰援湛江,让物资动起来、用起来。深圳、河源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服从全省救灾大局,接到省应急管理厅的物资指令后,马上组织盘点本级救灾物资,并安排装车连夜送往湛江,充分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救灾精神。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