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率队到清远市阳山县黄坌镇调研

聚焦民生需要 扎实的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09
作者:
字体: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率队到清远市阳山县黄坌镇,深入村委会、五保户家中、学校,就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开展党建共建联建活动、基层防灾减灾救灾等情况进行调研。

  杜敏琪一行首先来到雷村村委会,实地查看“四个一”“十个有”建设情况,了解“龙舟水”前后应急响应和防汛抗洪救灾情况。杜敏琪充分肯定了驻镇工作队能够紧紧围绕应急管理核心业务,发挥省应急管理厅专长优势,采取了一系列推动乡村振兴驻镇工作快出成效、彰显特色的务实举措。

720D0D39-2846-4F9D-948E-A4E35C303709.png

  随后,杜敏琪一行来到梅田村小组看望慰问脱贫户陈培老人,细心询问“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特别是本次“龙舟水”的影响,以及镇村干部、工作队对受灾百姓灾后的救助情况,杜敏琪指出,在开展帮扶工作的过程中,工作队要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切实查民生、暖民心、办实事,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ADA65A30-C1FF-471C-95DA-C4A94924B0F0.png

  在梅田村510余年香樟树下,杜敏琪同志与村干部和致富能手代表拉家常、话振兴,畅谈美丽圩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古树古迹等乡土文化根脉保留、富民产业发展等具体工作,畅想美丽田园生活新图景。在场干部群众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省应急管理厅驻镇帮扶工作队的到来,让大家增强了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相信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D4736A14-1CDC-4057-9520-6FA1DCE302A7.png

  在黄坌幼儿园,杜敏琪详细了解了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的情况。在镇应急救援中队驻地,杜敏琪看望慰问了队员,勉励他们要全力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工作,加强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打造应急管理、乡村振兴的一线“铁军”。

0CCC2042-42A2-4B9F-86AE-8E24B7AA3542.png

  随后,杜敏琪一行与阳山县委县政府、黄坌镇委镇政府、有关村代表和驻镇帮扶工作队进行了座谈。杜敏琪对阳山县、黄坌镇在本次“龙舟水”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对驻镇帮扶工作队进驻一年以来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杜敏琪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非常精准,非常到位,必将全方位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他勉励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带着感情,扎实的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加强监测帮扶,开展常态化监测、分层分类降低返贫风险,重点防止出现因灾返贫现象。要加强项目规划,结合黄坌镇自身资源禀赋,科学制定帮扶规划,多方争取资源,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产业发展,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真正使农民群众能够增收致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联建共建,结合省应急管理厅七个党支部和黄坌镇基层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工作,集聚各种要素资源,以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抓手,强化镇村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黄坌样板。

DDBBFDA6-BB66-4BB9-9E90-01E08AF9E9AC.png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杨智杰,阳山县委书记邓菲,以及省、市、县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黄坌镇党委、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