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迅速部署落实措施 着力解决防汛防台风工作“三个不到位”问题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19
作者:
字体:

  7月18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讲话精神、黄明部长在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上讲话精神和国家防总有关通报精神,研究我省进一步强化防汛防台风工作措施,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总结5月以来防范历史性“龙舟水”的成功经验,对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排查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统筹协调不到位、执行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坚持指令就是命令,命令必须执行,确保防范工作的落实,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切实做好汛期后半段的防台风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我省防汛防台风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各方面准备。

  要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举一反三,强化信息互通、强化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机制、强化三防工作纪律执行,不断细化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操作指引。

  要抓紧查短板、补漏洞,落实工作责任,对存在的隐患、漏洞和短板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要做好应急抢险的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和队伍准备,此前消耗的各类应急物资要及时补充,各地应急救援队伍要立即向各地三防办报告应急准备情况。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