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成立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 着力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统筹协调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22
作者:
字体:

  广东是化工大省,而危险化学品具有易燃易爆等特殊性质,历来是安全监管的重点。近日,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通知,决定在省安委会下设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旨在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统筹协调。

  通知指出,专业委员会的主任由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担任,副主任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担任,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主任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分管相关业务的副厅长兼任,专委会成员包括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等25个部门和企业的相关负责同志。

通知还明确了专业委员会的六大工作职责:

  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

  二是分析研判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结合本省实际,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和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举措。

  三是研究分析省内外危险化学品重特大和典型事故,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署要求,提出吸取事故教训,加强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对策措施。

  四是组织开展涉及多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治理。

  五是对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安全风险防范的重大政策和重大举措,吸取事故教训的重大对策措施,实施专项治理情况协调指导。

  六是完成省安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