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带着感情做好帮扶 千方百计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23
作者:
字体:

  7月2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主持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听取驻阳山县黄坌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重点帮扶项目情况汇报,强调要带着感情,以“硬”的措施,千方百计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的重要工作部署。要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心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落地见效。

  要强化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我厅与黄坌镇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工作机制的作用,研究指导推动黄坌镇村级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做好乡村振兴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脱贫户树立勤劳致富、劳动光荣的思想。

  要落实帮扶措施。加强监测帮扶,常态化做好“三户”人员及监测对象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加强产业帮扶,让农产品走出去、项目资金流进来,努力打造龙头企业,推进黄坌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消费帮扶,引导发展订单农业,鼓励电商交易,多渠道帮销当地农产品、手工艺品。要加强示范带建设帮扶,竭尽全力推动高陂村在富民产业、党组织建设、乡村建设、治理水平、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提升,辐射带动黄坌镇乡村全面振兴。

  要建设示范项目。要继续发扬森林防灭火“阳山经验”等好经验好做法,建设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群众得实惠的示范性项目。要引入优质企业来镇考察,协助黄坌镇形成特色农业发展新格局。要结合厅业务特点,引导各类资源参与和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在应急公园、安全文化长廊、安全意识教育、应急文化体验馆建设等方面做出特色。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钟友国,厅二级巡视员杨智杰,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厅驻黄坌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