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 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23
作者:
字体:

  7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对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重要要求,是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李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对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厅上下必须持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刻不放松地把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结合起来,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紧盯重点,健全机制,提高执行力,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细。

  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党委委员分管责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全面整改到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会议还对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保密委主任杜敏琪带队到机关各处室开展了保密检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