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长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27
作者:
字体:

图片

  7月25日上午,由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长培训班在广州市举行开班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永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副局长和火灾防治管理科科长,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省林火卫星监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要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加强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真正成为抓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行家里手,立足森防指办公室牵头抓总和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的职能,积极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地把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各地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进入秋冬季森林特别防护期前,完成本地区各级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各级森林防灭火从业人员业务管理水平,各级扑火指挥员应急处置能力、扑火队员综合素质和火场避险能力。会议要求,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机会,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课堂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集中精力、认真钻研,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新时代森林防灭火事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5天,将邀请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福建森林消防总队有关领导,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专家组有关成员,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森林火灾扑救实战经历丰富的基层有关业务骨干进行授课。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