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安委办约谈惠州市仲恺高新区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28
作者:
字体:

  7月27日上午,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的委托,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就今年以来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事故多发、安全风险增大的情况,约谈了仲恺高新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原因,抓紧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仲恺高新区事故反弹明显,工贸事故接连发生,重大涉险事故造成了恶劣影响,反映出相关企业无知无畏、第一责任人责任悬空,监管工作流于形式、不到位等问题。仲恺高新区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挑战,深刻反思事故教训,深挖问题根源,立行立改,采取果断有力措施,用实际行动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安全生产摆位问题、本质安全问题、安全生产责任制问题等,加快扭转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坚决稳住安全形势。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是必须全力抓好的一项重大责任。仲恺高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安全大检查,狠抓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整治,深入开展“百日行动”,全面加强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压实责任、动真碰硬,切实解决问题,全力遏制事故多发的苗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仲恺高新区政府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惠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列席约谈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