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减灾办、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30
作者:
字体:

  7月29日下午,省安委办、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总结2022年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安全防范有关情况,分析研判2022年第三季度风险形势,提出综合防范建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把风险当考试,把挑战当常态,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我省进入后汛期,预计未来还将有3—4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台风数量和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多;全省平均高温日数18-20天,阶段性高温热害偏多。自然灾害需重点防范台风或强降雨带来的洪涝、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灾害风险;安全生产需高度关注台风、雷雨、高温等极端天气对暑期旅游以及化工、海上作业、非煤矿山、有限空间、涉液氨设备、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造成的风险。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定地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贯彻到位。要加强灾害风险监测预警,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要强化化工企业安全监管,严防违规操作违规生产;要压实非煤矿山包保责任,切实保障矿山开采安全;要聚焦在建工地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高风险作业安全规定;要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运输非法营运行为,强化公路铁路沿线隐患排查;要全力推进重点企业专项整治,打好“百日清零行动”攻坚战;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强化森林野外火源管理;要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做好暑期和节假日安全防范工作;要扎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高度警惕因高温引发的各类风险。

  省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省气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应急管理有关专家分别针对第三季度存在的主要风险作了重点发言。省安委会、省减灾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