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防总召开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 强调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03 09:15
字体:

  8月2日下午,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当前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切实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要求,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做好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三防工作。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要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发挥“五级书记抓防汛”的有效机制,坚决落实党政同责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

  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分镇短临预警、暴雨重现期预警和夜间防范提醒,严格落实基层暴雨预警“叫应”机制。强化预警信号与应急响应挂钩,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时,所在县防指必须启动应急响应。

  要严格落实防汛各项措施,紧盯山洪和地质灾害、水利工程安全、城乡内涝、旅游安全、雷雨大风、海上船只和作业平台安全风险,强化各项防范措施。

  要做好值班值守和抢险救援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全面进入准备状态。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协同机制,加强涉疫场所防风防汛措施,加强人员转移安置等各环节防疫措施。

  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省水文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我省近期气象水文等情况的研判,省委宣传部、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化旅游厅、广东海事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三防指挥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