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广东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06
作者: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根据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

  本次专家指导服务从8月初开始至10月底结束,每个市分两轮共指导服务10天,指导服务重点突出“专家”特色、重点突出指导企业,采取不听汇报、直插基层一线和企业、明查暗访等形式展开。每轮指导服务结束后,各组将检查指导服务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以清单的形式移交属地有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

  “专家指导服务共分7个组,每个组由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1名干部带队,每组配备5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和1名记者。”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次指导服务每个市聚焦2-3个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重点问题,不搞面面俱到,并且要求每个组在每个市的指导服务不少于40家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指导服务高质高效开展,参与本次指导服务工作的所有专家在行动开始前已集中在省委党校封闭培训一周,由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进行针对性专项培训。此外,本次专家指导服务期间,各指导组还专门安排了1名记者随行采访,全程记录、拍摄指导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隐患问题,并在省级主流媒体予以曝光。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要求各市也要安排1名采编记者,配合做好有关问题曝光工作,相关隐患问题也要在市主流媒体予以曝光。”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