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务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12
作者:
字体:

  8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台风“木兰”防御情况汇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落实工作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防御台风“木兰”期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夯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方法,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实现了“零伤亡”的目标。要认真总结经验,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不断完善相关机制,提升我省台风防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始终以向核心向人民的政治品质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始终以向上向前的精神状态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防汛观、坚持党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五级书记齐抓防汛、坚持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工作机制、坚持坚决果断提前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以饱满的精神、坚强的斗志、具体的措施,坚决打赢打好防汛防台风的硬仗。

  要始终以向早向小的工作方法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思想认识上要提升,措施落实上要提前,响应行动上要提级。

  要始终以向条向块的辩证思维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抓好块的落实、压实条的责任,规范响应发布、强化通报督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

  会议还审议了《节假日安全防范机制工作指引》,要求针对重点时段,确保措施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审议了《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重点问题解决措施》,要求发挥统的作用,拿出过硬措施,切实解决一批“老大难”的问题。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